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以“三个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何俊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25日09:17
文字缩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镇江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应通过“三个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高度政治自觉培育忠诚之“心”

一是深刻理解意义。“两个确立”从理论、历史、实践维度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保证。有了“两个确立”,民族复兴就有了“掌舵者”、人民群众就有了“主心骨”、兴党强党就有了“定盘星”。二是对党绝对忠诚。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要将讲政治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明确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心怀“国之大者”。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要怀大局、识大体、观大势、谋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时,越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以高度思想自觉夯实理论之“基”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努力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力求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常学常悟、常悟常新。二是强化系统思维。要把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认识规律,更加主动地推进工作。三是强化常态长效。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高度行动自觉树立为民之“志”

一是立足本职为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机关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始终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度胸怀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不为困难找借口、多为成功想办法。二是提升格局为民。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先进模范和身边典型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养分,修炼内心,提升自己。要紧贴基层需求,着力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刀刃向内为民。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中不摆“花架子”,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清廉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作者系镇江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

( 编辑:白 翔   送签:张成付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