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 对“学查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28日11:59
文字缩放:

3月2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工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即“学查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梁言顺同志指示要求,对工委机关“学查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组织委员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学查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是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更是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和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到位、认识到位、指导推动到位。

会议要求,推动工委机关开展“学查改”工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立足职责任务,重点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相关部门单位要紧密联系机关党建实际,在找准机关党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定位上做文章,在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优势上下功夫,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要把“学查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落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工委机关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具体安排》,并组织参会人员听取中央财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辅导报告。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