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社会界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2年03月31日09:32
文字缩放: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青联社会界别全体委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围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准确把握经济规律等主题分享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方能永葆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有的委员讲道,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切实把理想信念深耕在工作中、内化于实践中。有的委员表示,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慎独慎微、自律自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慎待主动贴靠的“感情投资”,时常“观其所由”,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方能把稳工作航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有的委员谈道,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规律,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有的委员认为,要增强敢于斗争的勇气魄力,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涵养“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意志,练就“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本领,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担当作为。还有的委员表示,要练就起而行之、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始终保持忠诚可靠的政治“底色”,擦亮严谨专业的业务“亮色”,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按经济规律办事,方能确保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但在新形势下发展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的委员认为,必须按经济规律办事,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对标新发展理念查找短板弱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认识经济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从群众长远福祉出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注重精准施策,既全面贯彻落实,不以偏概全;又抓短板弱项,不脱离实际硬干,实现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

社会界别委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广大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到强烈共鸣。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青联委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扎实做好经济建设、科技强国、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机关青年微信公众号)

( 编辑:闫奕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