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光大集团新任党委书记王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08日15:14
文字缩放:

近日,光大集团新任党委书记王江听取集团机关党建工作汇报,深入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在听取汇报后,王江强调,集团总部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机关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金融控股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王江指出,光大集团总部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要求集团总部各部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格落实政治机关要求,坚持从政治上观察形势、把握大局、发现问题、掌控风险、推动工作,把贯彻落实政治机关要求体现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金融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打通“最后一公里”,坚决防止出现“中梗阻”。

王江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打牢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内在要求,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王江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学习领会其基本内容、理论体系、实践要求,又要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强化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求实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实践力量,转化为推进光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王江指出,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推诿、不扯皮,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树立为民情怀,深刻认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增强金融报国情怀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担当尽责,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持续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风险的本领。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总部机关模范带头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完成好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光大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单位:光大集团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