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19日16:38
文字缩放: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张工要求认真落实工委要求,结合总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职能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学查改”专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总局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分管单位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总局党组深刻认识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作为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作为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总局成立“学查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设立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指导组。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各单位的专项工作开展。

把稳推进节奏,及时落实工委部署要求

按照工委部署,总局统筹专项工作安排,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直属党组织根据学习内容,加强资料整理,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交相关学习计划。为便于开展学习,总局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报道等内容,并汇编成册下发给各级党组织学习。同时购买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配发给各直属党组织学习参考。

紧密结合实际,深入部署安排

总局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定位,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工作机制等,为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提供坚实保证。在此基础上,印发《关于成立总局“学查改”专项工作指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以总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为组长的指导小组,对64个直属党组织进行点对点指导,压实各直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