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21日10:15
文字缩放:

近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按照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方案要求,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围绕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集团党组书记黄志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心组成员茅院生、张纪臣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刘伯根、李岩、张宏、于殿利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中国经济发展揭示原理、指定方向、提供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集团经营发展工作,关键在于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从总体上把握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处理好稳和进、质与量的关系,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常怀本领危机,努力围绕主责主业创新发展,在建设文化强国中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开展“学查改”工作是今年集团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集团要结合国内外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要结合集团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打破思维定式,统筹兼顾好当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集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