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中央宣传部扎实有序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中央宣传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25日15:37
文字缩放: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学查改”专项工作以来,中宣部机关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突出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中宣部部务会高度重视,对扎实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增强抓好“学查改”专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并将其融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任务中。机关党委结合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专门通知,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学查改”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部机关各厅局室和直属单位充分认识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和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分别研究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学查改”专项工作,有计划、分层次、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委部署上来。

聚焦学深悟透,力求融会贯通。把学习贯穿“学查改”专项工作始终,广泛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坚持领导领学促学,推动全面覆盖。部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机关党委举办“学查改”专项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专家对做好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讲解。各单位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为单位开展学习,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抓好普通党员、青年干部的学习,做到重点突出、全员覆盖。坚持丰富学习形式,拓展深度广度。各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开展集体研讨、专题讲座、联学联建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有的围绕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逐条逐项开展学习讨论,有的机关局室、直属单位之间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有的运用“学习强国”APP、青年理论学习微信群、党建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分享交流,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

联系工作实际,增强学习效果。各单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理解感悟。有的研究如何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有的聚焦如何进一步做好经济宣传报道和形势政策宣传引导,有的单位思考如何更好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各单位在学思践悟中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

把握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机关党委根据各单位的职能定位和工作职责,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关联程度,实事求是划分为“高”“一般”和“小”三个类别,对关联度高的单位进行点对点提醒,明确关联度高和关联度一般的单位要全过程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关联度小的单位主要抓好学习。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认真对标“六对照六看六查”检视问题,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在找准找实问题的基础上,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和责任人、责任部门,形成工作台账,压茬推进整改提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问题整改同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重点任务落实中推动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保障宣传思想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机关党委将“学查改”专项工作情况纳入党建专题调研内容,通过实地调研、访谈座谈、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督促指导,推动各单位把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 编辑:林燕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