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用好“一二三”工作法 助力标准定额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党支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05日10:12
文字缩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把握职责定位,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在实践中逐步摸索总结出“一二三”工作法(突出一条主线、坚持“两个结合”、着力三个注重),有力推动了标准定额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落实”一条主线

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党员走好“第一方阵”,牢固树立“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也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的理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支部坚持紧密围绕中心,引导党员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站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将标准定额与科技创新工作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统筹考虑,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任务。

坚持两个结合

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注重以理论学习推动业务工作提升,以业务学习促进理论认识深化,帮助党员成长为政治上坚定、业务上精通的新时代机关干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落实。坚持个人成长和集体发展相结合,秉承“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以骨干促进集体发展”的理念,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的同时,引导党员在标准定额与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获得个人成长进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内亮出标准定额司党支部党建品牌。

着力三个注重

注重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形式方法,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交流讨论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青年党员培养,坚持把青年党员培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建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生机活力,积极引导他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注重学习成效转化,坚持学与做同步、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同步,始终聚焦主责主业,力克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着力提高“转化率”,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能力本领和优良的工作作风。

在实施“一二三”工作法过程中,做到“三个坚持”,有力推动了标准定额和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业务“一盘棋”。将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在谋划重点任务时注重党建引领作用、在部署党建工作时注重强化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导向。坚持抓好制度落实这个关键。坚持统筹布局、抓点带面,通过加强分类指导、开展相关培训、聚焦重点任务、健全推进机制、加强领导和基础保障等举措,抓好党建制度落实的各个环节,全力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坚持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在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任务、创新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把党建工作同新形势要求、重点工作和党员成长需求相结合,创新性开展主题突出、贴近实际、形式多样的党员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旗帜》2022年第4期)

( 编辑:白 翔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