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银行投行资管部、消费金融部与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联学活动

中国银行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27日14:29
文字缩放:

为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的“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4月22日,中国银行投行资管部、消费金融部党支部与中金公司北京股票业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践行责任担当”党建共建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活动。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员和青年员工代表等近200人参加。

在集中学习环节,中国银行投行资管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昆领学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21年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主要内容,并重点结合当前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银行消费金融部总经理田辉谈道,中国银行和中金公司都是国有金融机构,都是党和国家的政治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副书记王缅谈道,银行和证券公司是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

在现场授课环节,特邀中金公司研究部两位老师,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为主题,分别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内大循环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新形势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最新情况与公募REITs创新型业务。大家一致认为,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业务,深刻分析和阐明了当前相关业务的发展形势和规律,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在交流讨论环节,5位青年员工代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分别聚焦风险管理、绿色金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自身业务实际,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达到认识上有提升、作风上有转变、成效上有突破,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