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 青年怎么办”座谈会

来源:旗帜网2022年04月29日17:4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引导青年同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自觉主动参与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4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座谈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委员顾祥胜、陈东岗出席,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6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作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工委的青年同志理应率先担当、奋发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两个大局”,服务“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带头走好第一方阵。要立足岗位职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按经济规律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青年同志的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关系工委事业薪火相传。工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青年同志的成长成才,积极营造激励担当作为的健康环境。工委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对本部门本单位青年的教育培养力度,为青年同志的学习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工委的广大青年要在机关党建这个大熔炉里加强磨炼、提高本领,努力在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事业发展中发挥青年作用、贡献青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坚持运用“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在随机抽点青年同志参会发言的同时,引导鼓励青年同志主动报名参与,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点评指导,有力激发了工委青年同志的学习热情。

( 编辑:吕重江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