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人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23日17:29
文字缩放:

近期,中国人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金融反腐重要论述,通报金融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蔡希良主持会议并通报案件,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李眈陆通报案件。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金融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自觉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坚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自身不足。要深刻认识金融系统案件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的交织、是金融腐败和金融风险的交织、也是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的交织。要引以为戒、提高认识,坚决深化金融反腐。要坚持金融反腐与风险防控一体推进,全方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聚焦金融行为表象掩盖下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不断完善金融风险防控体系。要注重加强领导干部个人修养和家风建设,持续净化个人生活圈、朋友圈、交往圈,防止亲属和身边人打着自己的旗号非法牟利。

会议要求,要把制度建设、制度执行贯穿于政治建设全过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执行民主集中制与“三重一大” 决策监督机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管理,明确“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突出政治监督,压实责任,细化措施。要把制度建设、制度执行贯穿于正风肃纪全过程,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经常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高级管理人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公司机关和各成员单位总部部门级以上人员,各省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 编辑:贾泽娟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