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吴富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进出口银行办公室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01日11:13
文字缩放: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吴富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各位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决策部署,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重点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交流心得体会,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吴富林指出,开展好“学查改”专项工作,对于进出口银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高质量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七种能力”明确要求,以政治能力的提高带动引领各种能力的提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把政治敏锐性和市场敏感性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金融报国情怀。二是要保持优良作风和良好状态,振奋精神、积极向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办公室作为全行运转中枢,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全行有序高效运转,以办公室效率的提升带动全行工作效率提升。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监督成果切实转化为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的新动能新成效。按照进出口银行“十四五”规划和年初全行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服务实体经济、强化风险防控、深化政策性金融改革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进一步深化了政治机关意识,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强化使命担当的信心和决心,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行党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为进出口银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