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光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

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01日14:37
文字缩放:

近日,光大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光大永明保险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主题联学活动,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江主持并作学习小结、讲话,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的重大判断,充分彰显了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的统一。

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反映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更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江在学习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回答好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要站在政治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一是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上来。要深刻认识到能否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检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要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改革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绩和历史性变革中、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从新发展理念中找方向、强定力,找思路、想办法,找动力、求突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集团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二是要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塑造、构建集团的发展文化、战略定位,更好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挖掘“光大所能”,充分彰显金融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这一根本,找准定位、优化战略,确定发展的方向、发展的策略;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刻认识集团自身发展的内在规律,探究发展的路径、发展的模式和发展的机制,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突破发展拐点、提升发展质量;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三是要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光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金融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强化成果运用,开展“地毯式”整改,着力破解制约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把党中央“四个落实”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强化集团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 编辑:林燕   送签:吕重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