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驻行值守 共克时艰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运行管理部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02日14:21
文字缩放:

近日,为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在工商银行党委的领导下,总行运行管理部党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结合疫情形势变化迅速启动驻行值守等多项应急预案。运行管理部清算中心和参数中心(以下简称“两中心”)作为承担服务保障重要职责的机构,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全力保障运营服务不间断,切实发挥好全行资金清算和参数运营总枢纽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工行力量。

作用发挥到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两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按照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总行运管部党委具体安排,引领全体党员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以身作则,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有力支持了客户、分行以及前台的服务需要,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着北京市多区提级管控,“两中心”党支部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本着“最小必须”“党员带头”“自愿报名”三个原则,组建“驻行值守业务应急团队”。党支部书记带头,党员骨干主动请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自5月23日起开始驻行值守,在特殊时期展现过硬作风,为保障业务连续性、维护金融稳定贡献力量,彰显了工行人的责任和担当。

快速响应到位,让优质服务始终在线

为提高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确保业务连续平稳安全运行,“两中心”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持续优化应急预案,从人员、场地、系统等多维度完善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极端情况下业务应急快速启动。

按照防疫要求,“两中心”迅速启动驻行值守应急预案,采取“两地三模式”的非常态化措施,保障运营服务不间断。“两地”指主办公区和同城备份办公区;“三模式”指按照“关键紧急必要”原则确定三种办公模式,即在主办公区驻守办公,员工坚持“足不出行”;在同城备份区现场办公,员工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居家办公,员工严格执行非必要不流动等管理要求。驻守以来,“两中心”日均处理本外币清算及会计核算业务近4万笔、金融市场交易结算万余笔、代销基金理财交易30万笔,维护基金发行、地方国债、账务核算等千余条参数,为全行各项业务资金汇划和对外金融服务提供了有力的运营支持。

服务保障到位,让员工感受到组织关怀

行党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多次强调一定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保证生产,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组织关怀和员工关爱,对受疫情影响员工主动关心慰问。

总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驻守前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基本食宿用品,尽可能为驻守员工提供工作生活条件上的支持;详细询问驻守员工困难诉求,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后勤保障部门强化第三方人员及服务管理,严格遵循总行相关要求,加强第三方员工健康监测,落实人员、场所、服务安全管理。组织做好职工食堂物资供应,采取统一领取、分散就餐等方式,避免交叉感染。“两中心”党支部书记带头驻守,走访慰问每位员工,科学合理安排办公工位和食宿地点。建立驻守员工微信群,做好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等提醒,以细致、周到、贴心的措施,让员工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