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文/沈亚东 图/文闵
来源:旗帜网2022年06月09日08:57
文字缩放:

6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会议精神,部署集团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讲话并为集团系统青年讲授团课,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

姚焕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学习部署会,充分体现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体现集团党组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团员青年的深切关怀。国家能源集团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要牢记领袖嘱托,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原原本本学深悟透,始终做到行动紧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赓续光荣传统,把弘扬先进精神、继承光荣传统作为重要内容,继承先辈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进取意识,艰苦奋斗、扎根一线的务实作风,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载体锻造跟党奋斗、强国兴企突击队;要勇担青春使命,勤学苦练、强身健体,志存高远、勇于实践,在建设能源强国伟大征程中实干奉献、创新争先。

王祥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国资委党委会议精神,回顾了在党领导下集团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贡献,对广大青年提出希望,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祥喜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光荣历史,不负时代韶华,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勤学笃行,练就过硬本领,矢志奋斗,实干担当作为,崇德向善,锤炼品德修为,用智慧和汗水在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联系服务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关心和重视青年成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的重大意义,团结引领青年,不负殷切期望,抓实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做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航天青年重要回信精神,将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引领广大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要全面贯彻落实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部署要求,作为“奋进十四五、青年在行动”的重要抓手,加强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质量实效。要结合青年特点统筹指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岗位建功实际行动体现青春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党委、大渡河双江口公司党委、神东煤炭团委、浙江公司北仑电厂运行团支部、龙源电力蒙东公司技术中心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贾泽娟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