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13日14:51
文字缩放:

近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党组书记、主任高雨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赵冰、张彦通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时俱进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塑造我国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选择。新发展理念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时代发展观。

会议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是前提。要从深刻认识确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发展目标,认识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的变化以及发展道路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全面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明确党和国家阶段性中心任务,切实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体现到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准确分析判断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在新的国际环境下进一步利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基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所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新发展阶段要着力推动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既是理论要求也是实践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领悟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问题,对标对表、吃准吃透党中央精神,更好体现按经济规律办事。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在组织参事馆员建言献策、参加国务院大督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上进一步提质增效。要在促进工作全面进步上下功夫,把新发展理念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运用到机关党建、资政建言、统战联谊、干部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保障等各项工作实践中,深化对有关领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工作手段,推动参事室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各司室、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