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理论武装

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中国残联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5月05日14:51
文字缩放:

4月21日,中国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二次(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主持学习,党组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会前,党组同志开展了自学,着重研读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会上,周长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卫星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部分篇目,周长奎、张卫星作重点发言。党组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经济思想有着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厚的实践基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我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国应对风险挑战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结合残联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把残疾人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更好为残疾人服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大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会议要求,中国残联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高度领悟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学习,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抓紧展开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抓住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带来的好机遇,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乘势而上,推动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