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委、人事司与总局党校第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学查改”专题联学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01日08:03
文字缩放: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机关党委、人事司与总局党校第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学查改”专题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学习《“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执笔人、综合规划司规划处处长李育平作专题辅导。机关党委、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总局党校第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联学活动。

会上,李育平详细介绍了《规划》出台的主要背景、总体思路、重点任务以及贯彻落实的主要举措,并与参加联学的同志交流互动。

大家一致认识到,《规划》是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下,由总局牵头编制的首部市场监管中长期规划,谋划了市场监管工作未来五年的蓝图,对《规划》的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是每一位市场监管干部的任务,更是促进思想认识统一、推动干部队伍融合的重要基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习,将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上升到应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关系党的长期执政的高度,强调学习本领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第一位本领。组织这次专题联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应有之义,是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对“学习”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做好人事工作、党建工作的现实需要。只有通过学习,加强思想观念融合,才能促进机构融合、队伍融合;只有了解业务,才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更好服务总局重点工作。因此,要以这次“学查改”专项工作为契机,既加强理论学习,又注重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林燕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