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记一次守正创新的机关纪委会

——中国建设银行机关纪委召开2022年第2次会议暨基层纪委设立推广工作研讨会

中国建设银行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04日15:34
文字缩放:

“请问您作为基层纪委书记是怎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您作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是如何推进日常监督提质增效的?”

这是中国建设银行机关纪委2022年第2次会议暨基层纪委设立推广工作研讨会交流发言时的场景。身处各地的纪检干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商讨《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落实工作。

这是一场求真务实的学习研讨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设银行增强“三个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研讨的主题之一是通过设立基层纪委加强直属机构管党治党工作。“发言材料坚持问题导向,不追求篇幅的长度,关键是要把试点的成绩总结好、把存在的问题剖析准、把推广的思路谋划清。”各试点单位对本单位纪检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为强化机关纪委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言献策。

这是一场深化试点的经验总结会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决策部署和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有关要求,2021年10月,建设银行印发《关于在总行机关部分基层党委设立基层纪委的通知》,在总行机关部分设立基层党委的部门同时设立基层纪委。基层纪委试点工作重点突出、亮点鲜明,探索出一些初具成效、具有推广价值的机关纪检工作方法。会议要求,要在总结第一批试点单位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第二批试点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强机关纪检工作。

这是一场靶向施策的监督联席会

“我们一直坚持‘推动各类监督有效贯通融合’的理念,通过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通日常监督与机关纪委专责监督职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力争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建设银行机关纪委书记陶莉表示。下一步,建设银行部门党组织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全面融入对业务的日常监督检查,结合业务管理纠治“四风”问题,强化对员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