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青岛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召开

青岛市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18日14:09
文字缩放:

近日,青岛模范机关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孙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春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进一步推动青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机关党建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3个单位代表就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等9个单位和10个区(市)机关工委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一批市直机关党建“第一课堂”的通报》,为4个单位进行了授牌。

孙海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了模范机关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剖析了青岛市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三年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以模范机关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青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深入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积极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时代青岛路径,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持续提振、作风能力有效提升,在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等重大任务、重点项目中身先士卒、开拓进取、攻坚克难,让鲜艳党旗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有力促进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加快迈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机关党组织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建设模范机关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作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和各级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机关要对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12字要求,把大力开展“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活动作为模范机关建设的主抓手、主阵地、推进器,围绕“六优化六提升”重点目标任务,抓实“六个一”工作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提能力,优环境、树形象,突出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要求,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机关党组(党委)和广大党务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广泛宣传动员,抓好典型培树,充分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风貌,扎实推进机关党建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促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王春春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