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银行中益善源党支部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走深走实

中国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05日16:52
文字缩放:

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而成立的一级综合经营公司。该公司党支部通过“政治学习常态化、查摆问题深入化、整改提高协同化”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政治学习常态化。党支部紧扣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主线开展政治学习。对照原文学,召开党员大会组织传达领学中央政治局会议新闻通稿,对标巡视整改工作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集中交流学,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讨论交流,党支部委员分享学习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心得体会。会后持续学,创建“红色补习班 共享微党课”平台、组织开展“善源文化大讲堂”“挑战21天读书打卡”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紧跟动态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特色,紧跟时事动态,加强党员教育,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查摆问题深入化。党支部围绕“六对照六看六查”,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自身问题。党支部还为每个党员制作了党员整改承诺践诺书,建立整改台账。

整改提高协同化。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和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强党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协同,注重把专项工作与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考核。强氛围,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围绕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的工作目标,加强对党员与非党员的教育引导,大力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中国银行中益善源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张莉   送签:王春春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