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建强政治机关 走好第一方阵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20日16:46
文字缩放:

6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召开专题党课视频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为统计部门党员干部授课,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奋勇担当、实干笃行,扎实开展各项统计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主持会议。

康义指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淬炼出来的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关乎党和国家命运前途、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统计部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立身,涵养忠诚大德,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康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统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为党中央、国务院宏观经济治理和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康义指出,今年下半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筹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扎实做好统计数据生产和发布解读,加快推进现代产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社会民生等领域统计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测评价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统计督察“回头看”和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确保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康义要求,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推动统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编辑:张莉   送签:王春春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