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包头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包头市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22日09:21
文字缩放:

日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包头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强化作风建设学习实践活动,组织策划“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找准切入点,打好特色牌,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提鲜度,举办“追寻红色印迹”主题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与东河区委共同开启市直机关喜迎二十大“追寻红色印迹”主题研学活动,让旧址遗迹成为“大课堂”,让史实资源成为“活教材”,让革命先辈成为“好榜样”,真正使红色资源“动”起来,党员教育“活”起来。截至目前,已有72家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研学活动,培训党员1万余人。此次研学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包括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又涵盖民族团结、传统文化教育,参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见贤思齐、对标先烈先辈,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铸牢忠诚之心,汇聚实干之力,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聚焦实绩、实效、实干,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不断蓄能增势、贡献力量。

拓宽度,举办市直机关公文写作大赛,赓续红色血脉

聚焦机关青年干部群体,拓展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活动载体,举办市直机关首届公文写作大赛。广泛发动、积极鼓励市直机关广大青年干部结合实际,围绕如何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实效,解决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撰写调研报告。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上报近百篇参赛作品,经评选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提能、以赛育才”,不但检验了广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成效,而且全方位锻炼了青年干部综合素质。

升热度,开展红歌接力唱展播,歌声颂党恩

近日,由包头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广泛参与的“同声颂党恩、喜迎二十大”革命歌曲接力唱活动拉开序幕。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激昂的奋进歌声,唱响了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主旋律,《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饱含深情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歌曲,唱出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凝聚起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此次活动通过视频展播、网上接力的形式开展,共有35个市直部门单位15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

有温度,开展慰问党员大走访,传递关怀温暖

组织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通过上门走访看望、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对市直机关获得党内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家属和疫情防控一线党员进行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等情况,为慰问对象送去温暖与关怀。同时,为市直机关60名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增亮度,举办成果分享交流会,感悟思想伟力

2020年以来,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牵引,结合青年特点和需要,全面启动了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倾力打造“思想的力量——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品牌,通过理论研学、名师导读、读书分享、实践锻炼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截至目前,市直各机关共成立理论学习小组154个,实现了40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

7月1日,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市直属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成果展示分享交流会在包头大剧院举行。本次分享交流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润心田、实践锻炼强本领、成果分享催人进三个方面的10个案例集中展示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的学习成果、思想感悟和实践成效,进一步激发起广大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发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宗旨的强大动能。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