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外汇管理局人事司(内审司)党支部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

国家外汇管理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25日15:49
文字缩放:

国家外汇管理局人事司(内审司)党支部在外汇局党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落地见效。

“学”习教育再深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识。一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讲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政治引领强化业务提升。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系统学习人事政策和公务员管理等相关政策文件,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人事内审工作的政治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对党忠诚的信念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实际行动。三是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支部先后围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寻找红色印记,讲红色故事”“立足新征程 点亮新时代”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组织赴宋庆龄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不断深化学习成效。

“查”摆问题见真章。把查摆问题作为做好专项工作的关键环节,不断强化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外汇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提、自己找、群众研”思路,转变作风、畅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全面查摆问题。一是主动找。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具体要求,主动对2019年以来人事制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形成问题清单。二是相互帮。认真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工作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找个别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确保把问题找实找准。三是群众提。充分利用青年干部座谈会、干部选拔任用谈话调研等契机,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干部诉求,精准把脉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改”进提高求实效。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将“学查改”专项工作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相结合,认真反思问题根源,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步骤安排和阶段性任务目标,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可操作、可落地、可核验。一是优化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持续开展“司长讲坛”“首席经济学家系列讲座”“干部人事政策宣讲”等系列讲座活动,着力提升局机关各级领导班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有计划地选派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提升专业素养,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二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把专项工作作为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重要载体,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落实,为推动人事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履职本领结合起来,适时开展专项工作“回头看”,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成效。

下一步,外汇局人事司将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继续把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重点抓好问题整改,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推动外汇管理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大局提供有力的组织人才保障。

( 编辑:任海军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