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央和国家机关“学查改”专项工作>>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7月28日08:33
文字缩放: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委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具有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格,蕴含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人民立场和宏大的全球视野,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深入实践。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要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从政治高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深刻把握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关系,人民健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发展是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基础,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工作“两手抓”,持续深化医改,缩小区域差别、城乡差别和群体差别,全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建立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确保卫生健康领域“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要以守土尽责、敢于斗争的责任感干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紧迫感做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医疗卫生系统反腐败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委党组巡视和大型医院巡查工作,以良好的管党治党成效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贾泽娟   送签:刘琼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