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工商银行迅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02日15:11
文字缩放:

中国工商银行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严格对标中央精神,制定印发专门学习通知,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员工认真开展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金融实践。

党委书记陈四清亲自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原原本本学、笃信笃行学。在前期潜心自学、深入领会的基础上,7月27日,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党委书记陈四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廖林、黄良波,党委成员参加学习。陈四清和廖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章节相关篇目,党委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商银行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陈四清指出,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大行,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商银行始终成为党可以完全信赖的坚强力量。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工商银行落深、落细、落具体,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提升政治建设的有效性,不断加深对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的认识,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金融实践。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干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行落地生根。必须全面强化严的氛围,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发力,充分释放“惩”的震慑,着力强化“治”的效能,巩固扩大“育”的作用,确保严的要求在全行一贯到底。

陈四清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带着责任、带着信仰、带着感情认真学习研读,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吃透精神上下功夫、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好常态化长效化巡视整改,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