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防控一线党旗红 “疫”不容辞当先锋

——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全力抗击疫情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15日09:27
文字缩放:

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甘肃省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组织动员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好“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发挥组织优势。及时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保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动员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带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各级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做好宣传动员、教育引导等工作,使更多的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力量迅速下沉。会同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选派干部深入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直部门和中央驻兰单位积极响应、闻令而动,按照“自愿报名、组织选派、就近就便”的原则,精心选派13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深入兰州市各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由属地党组织统一安排,配合社区、小区、管控点开展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困难群体帮扶、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印发通知,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加强选派干部的组织领导,教育引导他们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并着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及时划拨160.2万元专项党费,支持机关基层党组织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确保他们得到有效防护、感受到组织关怀。充分利用省直机关党建微信群、甘肃机关党建网等平台,大力宣传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着力营造学赶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充分展示过硬素质。会同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选派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每一名选派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挑重担、扛硬活,认真完成好所在社区安排的防疫任务。广大选派干部坚决服从辖区党组织调度指挥,从严律己、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接受所在地防疫培训,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落细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充分展示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注重教育引导,平稳有序共克时艰。制定印发《关于疫情期间在线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指导各部门各单位着力加强特殊时期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教育管理监督工作。113个省直部门机关党委或企事业单位党委立即行动,督促指导近5000个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钉钉等通信工具,视情况分类与支部成员“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侧重了解疫情期间的思想状况、工作压力和生活实际困难,认真倾听真实心声和实际诉求,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开思想包袱,有效传递了组织的关心关爱。各基层党支部科学制定疫情期间本支部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陇政钉”等平台,在线落实好“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省直701个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居家期间梳理完善个人“一卷一册一表”,小组内开展重点工作研究等。

( 编辑:王春春   送签:白 翔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