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 切实做到 “两个维护”

齐中平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16日10:03
文字缩放: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机关党建篇”,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和防止“灯下黑”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逐步由软变硬、由虚向实、由弱转强,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而深远。

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只有经常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才能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才能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三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通过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建设“四强”支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日常言行上,使第一方阵的政治属性更加凸显、政治功能更加强化、政治生态更加清朗,真正发挥出了风向标作用。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加强理论武装。中央和国家机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通过切实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探索“双随机”学习交流机制,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机关党建创新理论,及时优化学习机制、丰富学习形式、加强督学导学,以真学促入脑、以真信促入心、以真用促入行,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无论事业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实干。实干的人最有底气,实干取得的成果最让人服气。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不论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不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还是在社会治理新领域、文化发展大舞台,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实干践行对党忠诚,以实干开创工作新局,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表率。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开拓奋进、守正创新,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未来! 

(来源:《旗帜》2022年第7期)

( 编辑:钟鸣   送签:钟鸣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