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将政治性人民性要求贯穿于机构金融事业中

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部党总支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17日11:13
文字缩放:

经济与金融共生共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要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将政治性人民性要求贯穿始终。

增强责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机构金融业务的闪亮名片。中国工商银行机构金融业务所服务的客户具有较强的政治属性,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政治性人民性落实到机构金融工作中,既是工商银行改革图强的战略需要,更是党和国家推进各领域改革的必然要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机构金融所服务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事关共同富裕战略大局,也是工商银行“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境内外汇首选银行的战略支点,机构金融业务必须强化政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以高质量金融供给提升公共服务质效。

加强统筹谋划,把“金融姓党、金融为民”落实到机构金融主责主业。将机构金融业务融入党中央“金融三大任务”和经济工作政策要求中,聚焦国家所需,运用金融所能,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公共领域,扎实做好财政相关改革配套服务,深度参与国家社保体系建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优质快速的服务响应;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着力点,深耕教育、医疗、养老等金融服务,加强对基本公共服务的金融供给,助力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在同业领域,发挥金融同业聚合化、平台化优势,加大与银行、保险、证券、金融基础设施等客户合作,加大对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的创新支持,为支持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工行方案。

持续改进提高,用“人民金融”底色汇聚机构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联通业务断点。顺应社会资金流转新规律,把握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等改革窗口期,补齐工商银行机构金融服务在市县级覆盖不足的短板。用全局性、系统性视角推进GBC工作,在体制机制上实现优化和突破,发挥G(政务)端源头性作用,助力B(产业)端、C(消费)端底部获客。解决基层痛点。强化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树牢服务意识,加大对分行的服务和指导;加快高质量客户服务营销体系建设,推动体系化拓户、数字化赋能、生态化联动、专业化服务,提升基层队伍综合化履职能力。蓄力作风难点。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机构金融队伍建设中,强化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聚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员工队伍,充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 编辑:闫奕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