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张立斌
来源:旗帜网2022年08月18日15:27
文字缩放:

8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参加学习,并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著作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著作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是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学习这部著作,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对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将更加坚定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著作着眼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满怀信心地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刘国跃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团公司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集团落实落地。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二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战略。要主动服从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坚决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当好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要求,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应有贡献。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保安全保稳定保形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大力度推进煤炭安全清洁高效利用、更快速度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发展;深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打造能源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四要坚持敢于斗争,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持续释放改革新效能、激发新活力;全面深化“四重一要”管理,重点企业要发挥引领作用,重点工程要快速协调推进,重要市场要提升竞争能力,重要工作要协同攻坚,紧要事项要高度敏捷、分类把握、有效处置;加快推进RISE(改革创新、一体化、可持续、平等共享)品牌战略,实施品牌行动,树立“全球可持续能源典范”形象。五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六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树立重实干、讲实效选人用人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国跃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要原原本本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要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中心组学习会还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供稿单位: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任海军   签发:张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