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旗帜》杂志理事会在恩施举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主题调研活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01日16:20
文字缩放:

日前,《旗帜》杂志理事会赴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推动基层党建交流”主题调研活动。中国石化、国家能源集团、中信集团等《旗帜》杂志理事单位代表、特邀嘉宾及恩施州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恩施州委常委、秘书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单艳平为调研活动主题座谈致辞,并介绍了恩施州的丰富人文历史与独特资源优势。恩施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恩施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汪云在座谈中介绍了恩施州近年来按照“抓党建、比党建、强党建、争先进、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五抓五比”(抓站位比能力、抓调研比作风、抓调度比落实、抓示范比特色、抓考核比成效)为载体,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大比武”行动,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情况。

中国石化、中信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四家理事单位代表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中国石化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琴介绍了中国石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建设中国石化党建信息化平台,突出“管理+服务”,构建起PC端、APP端两端操作一体运行的“两位一体”新格局,切实以党建信息化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情况。中信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姜海滨谈道,中信集团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把握政治性,在举旗定向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把握思想性,在凝心聚力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把握基础性,在强基固本上走在前作表率;四是把握示范性,在正风肃纪上走在前作表率。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陶介绍了工商银行党建工作中探索出的“72331”工作思路,即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反腐败斗争“七大建设”,把握好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两条主线”,落实好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三大任务”,发挥好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三大作用”,实现好凝心聚力促发展“这一目标”,推动机关党建质效不断提升。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宣传处副处长姜哲讲述了弘扬航天精神在发挥党建引领中的作用和经验:一是注重用航天历史教育引导员工;二是注重用航天成就振奋鼓舞员工;三是注重用航天精神感染激励员工。

来自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烟草、上交所、进出口银行等理事单位的代表和来自河南省豫宛商会、北京易华录有限公司、《中国企业报》集团的嘉宾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大家还现场观看了梁思礼、陈福田等大国重器背后航天英雄的影像资料,真切感受了老一辈航天人的精神力量。

主题座谈由旗帜杂志社社长侯永峰主持。他指出,恩施拥有秀美的山川、迷人的风景、厚重的人文历史与独特的风土人情,在州委、州政府的带领下,各级党组织围绕加快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目标定位,抓实“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四大举措,彰显“土、硒、茶、凉、绿”五大优势,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突出成绩。各级党组织呈现奋勇争先的工作态势,基层党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独具特色和亮点,为基层党建创新提供了启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恩施州的工作交流,听到更多恩施基层党建好声音;也希望各理事会成员单位进一步加深与恩施州的合作交流,共同助推恩施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全体调研人员前往恩施州宣恩县伍家台产业基地、椒园镇庆阳坝村、黄坪村等地调研。

旗帜杂志社副社长、恩施州政府副州长王成福出席调研活动。

( 编辑:贾泽娟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