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战“疫”有温情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凝聚抗疫力量彰显责任担当

郭颖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08日08:33
文字缩放:

8月份以来,海南多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主动作为,坚持“爱心、暖心、贴心”服务,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凝聚抗疫力量中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爱心捐助聚民心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组织开展了“共同战疫、关爱员工”活动,及时慰问疫区所属乐东公司和新能源公司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光伏项目现场一线职工,为每个公司下拨抗疫专项资金,支持保障各单位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督导各级组织为抗疫一线保电、值守、防洪防汛的广大职工提供足量防疫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形式灵活地组织现场慰问、走访家属等活动,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公司的关心和关怀。

在做好自身爱心之举的同时,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还积极承担央企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8月16日上午,公司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抗疫募捐倡议。倡议发出仅半天时间,全公司463名干部职工累计捐款额超8万元,公司用这笔捐款购买了防疫和基本生活用品等物资,并运往三亚。除此之外,所属乐东公司先后组织两次防疫物资捐赠,向所在辖区及对口帮扶村累计捐赠防疫物资价值9000余元。

热心驰援纾民难

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第一时间拧紧疫情传播“水龙头”,各发电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内外部人员流动,安排上门核酸检测,防止病毒输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所属各单位通过各自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阵地,及时转发当地政府、海南公司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动员各级管理人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广大职工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所属新能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包保小区,积极协助社区逐门逐户开展走访排查和防疫知识、政策宣讲等工作。

在海南省国资委下发通知后,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下发支援三亚抗疫的倡议通知,并迅速成立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驰援三亚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

贴心服务解民忧

针对疫情期间部分职工居家办公这一现状,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大力开展“阅读点亮人生”好书推荐、“悦读 青听”、“云课堂”线上主题阅读等活动,让职工在阅读中感悟人生、陶冶心境;制作《疫情防控科普小知识》《疫情防控心理疏导指南》等推文;推荐“十点读书会”“百草园书店”等微信公众号,让职工积极参与线上诵读活动,抒发内心情感,排解居家期间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开展线上工间操活动,每天在微信工作群里提醒并发送健身视频及小知识,形成热爱运动、关心健康、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以抗疫保供为素材制作视频,为抗疫前线的电力英雄加油鼓劲。

把服务做到实处,把温暖送到前头。国家能源集团海南公司以细致入微的温情凝聚起了抗击疫情、保电保供的磅礴力量,带领干部职工履行央企职责、彰显央企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编辑:闫奕   送签:任海军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