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

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09日10:01
文字缩放: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安徽边检总站机关党委围绕“学党史、悟初心、学英模、优服务”4个篇章,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之路,实地实景重温领袖殷殷嘱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为安徽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边检智慧力量。

实景党课追忆“一寸山河一寸血”的烽火岁月。活动首先来到大别山区的金寨县,在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过的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党员民警被金寨10万儿女为国捐躯的英雄壮举深深感动;在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干警列队肃立、敬献花篮、鞠躬缅怀、重温誓词,以铿锵誓言作出“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庄严承诺。

访村入户体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使命。在大别山革命老区重点贫困村之一的大湾村,党员民警深入田间地头,看望当地村民,切实感受到该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认真观看“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进一步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战略的认识和理解。

致敬英雄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精神。活动中,党员民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重要论述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王忠心讲述功勋背后的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担当作为、锤炼硬核作风,变“感动一阵子”到“传承一辈子”。

进企纾困践行“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的为民宗旨。此次主题党日将“群众满不满意”“企业认不认可”作为评价标准,党员民警走进“高精尖专”企业送边检政策,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建议,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安徽边检“民生答卷”。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