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靶向施诊破解“两张皮”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制定下发《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09日17:50
文字缩放:

近日,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就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从5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措施。

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甘肃省直机关工委牢固树立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意见》,结合落实《省委2021年党的建设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分自查自纠、整改销号、督查考核、效果评估四个阶段,在省直部门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专项整治。同时,班子成员带队深入15个省直部门、9个市州、5个县区实地调研,对52个省直部门、2个市州、6个县区书面调研,积极探索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践路径,认真挖掘“两张皮”问题深层次原因,广泛听取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在全面总结“两张皮”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充分借鉴吸收各地区各单位先进经验、做法和对策的基础上形成了《措施》。

《措施》主要包括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找准机关党建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选优配强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加强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交流,提高党务干部的培训质量,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查研究,加强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等内容。《措施》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甘肃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实践经验,对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具体的思路措施,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机关党建工作难点堵点问题的有力举措,为引导甘肃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展示作为提供了制度支撑。

(供稿单位:甘肃省直机关工委) 

( 编辑:张莉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