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16日11:17
文字缩放:

日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精神。浙江省委宣讲团成员、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做好新形势下生态环境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作部署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林金德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主持会议。

郎文荣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工作有力有序稳步推进,实现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对标新目标,从以下六个方面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一是努力打造诠释“两山”理念、讲好“两山”故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与传播高地。二是努力打造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撬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创新高地。三是努力打造兼具生态系统稳定性和惠益性、全面彰显生态之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高地。四是努力打造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省人民普惠有感的优美生态环境高地。五是努力打造生态价值多元转化、生态“高颜值”与经济“高价值”相得益彰的绿色共富高地。六是努力打造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智治、法治、共治一体推进的现代环境治理高地。

郎文荣强调,要以浙江生态环境工作的高起点为依托,加快形成抓落实的路线图、计划表,为推动“十四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工作提供行动指南。一是立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萌发地的政治优势,着力破解理论溯源、实践升华问题,在传承创新、提炼成果、擦亮品牌上更进一步。二是立足环境治理力度和改善幅度的高位优势,着力破解要素间、区域间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提升良好环境普惠度上更进一步。三是立足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先行优势,着力破解源头防治、标本兼治问题,在推动绿色低碳全面转型上更进一步。四是立足数字变革的动能优势,着力破解履职方式、管理模式、服务形式问题,在推动生态环境治理效能整体跃升上更进一步。五是立足自然生态资源的禀赋优势,着力破解保护与修复、利用与转化的问题,在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上更进一步。六是立足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制度优势,着力破解责任传导、责任协同问题,在构建齐抓共管大格局上更进一步。七是着力破解执法应急等系统性风险防控问题,在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上更进一步。八是立足生态文化的底蕴优势,着力破解公众参与、社会联动的问题,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上更进一步。

最后,郎文荣对生态环保铁军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以环保人的新姿态新作风为根本保障,推动生态环境事业跃升,做到“五个干事”:一要忠诚干事,二要科学干事,三要创新干事,四要团结干事,五要干净干事。

林金德作了题为《深刻汲取教训 做到警钟长鸣 着力筑牢正风反腐的坚固防线》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指出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筑牢正风反腐的坚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单位: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 编辑:张莉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