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建设报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交流会

中国建设报社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16日10:37
文字缩放:

为帮助中国建设报社青年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近日,报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了“青春永向党、献礼二十大——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读书交流会”。会上,各小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收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文稿共六十篇。新闻中心孙宇枫就书中《广大青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一文重点汇报了自己对于“志气、骨气、底气”的理解。他认为,志气,就是要励志气,树立远大志向,新闻工作者心中应该有新闻理想和追求,把个人的前途与祖国、民族的命运连在一起;骨气,就是要守立场,弘扬中国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就是要做中国精神的传人;底气,就是要强自信,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从扶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在基层涌现了无数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青年榜样。新闻中心杨若男以黄文秀的感人事迹为例,认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担起时代重任,不懈奋斗、拼搏向前。新媒体部段晓梦结合自己前往郑州特大暴雨灾害前线进行采访的难忘经历,以采访报道途中遇到的一位年轻排水队员和一位青年城管队长作为学习的榜样,生动讲述了他对《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新时代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两篇文章的理解与思考。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砥砺奋斗青春,担当时代重任。发展运营部程晓丽认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要做“有理想”的青年记者,必须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要做“有本领”的青年记者,必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做“有担当”的青年记者,必须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在此次读书交流会上,报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各位青年畅谈阅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体会认识,将理论和实际密切联系起来,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大家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闫奕   送签:闫奕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