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26日10:07
文字缩放:

9月20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校长吴汉圣出席并讲话。

吴汉圣同志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到党校学习,时机非同寻常、意义特殊重要,既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好时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时机,也是个人成长锻炼的好时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陈希同志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要求,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理解和感悟,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汉圣同志结合个人在党校学习经历和认识体会,对学员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把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六次重要讲话,作为履职尽责的终身必修课;二是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三是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中锤炼党性,在斗争实践中磨砺党性,在严守纪律规矩中锻造党性,在建强临时支部中提升党性。要求学员学习既要得力,更要得法,珍惜宝贵提高机会,做到如饥似渴学、查漏补缺学、联系实际学、交流互动学,争取最大学习成效。严肃校规校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干部职工等共26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