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强”风采

坚持“五强化” 打造“五度”党支部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党支部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28日10:24
文字缩放:

中国贸促会办公室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坚持“五强化”、打造“五度”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形成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强化政治引领,打造站位“有高度”的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政治生态,为忠实履职尽责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日常办文办会工作中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机关意识,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全体党员察大势、观大局、谋大事的本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2021年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强化理论武装,打造学习“有深度”的党支部

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书本学习与参观见学结合,形成“每日一学、每周一会、每月一主题”的学习机制。进行不同层级、不同范围、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党支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党支部、中国日报社总编室党总支、中国银行办公室党总支等单位开展联学共建。

强化担当作为,打造干事“有力度”的党支部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作为加强政治历练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中央巡视整改、重要会议服务等重点工作中统筹调配干部,在大战大考中磨砺素质能力、践行初心使命。着眼长远布好棋,大力推行“传帮带”和处室轮岗,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让年轻同志壮筋骨、长才干,绘好干部培养路线图。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明确以实干为荣、以实绩为准的风向标,倡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潜心谋事、激情干事蔚然成风,先后有处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

强化团队建设,打造组织“有温度”的党支部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注重营造民主和谐的工作氛围,评先选优以无记名投票等方式进行民主推荐,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凝心铸魂作用,通过严肃党内生活、经常谈心谈话、丰富党支部活动等形式提升党员的组织归属感。

强化组织保障,打造事事“有制度”的党支部

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并落实6大类20项建设标准和规范。严格“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确保党员在政治生活中锤炼党性修养。对干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强调牢牢牵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常态化警示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关心关爱激励担当,以从严监督促进担当,抓早抓小把日常监督抓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 编辑:刘琼   送签:徐雅维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