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政治建设

中国日报社举办党务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项培训班

来源:旗帜网2022年09月29日10:38
文字缩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不断提高报社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中国日报社机关党委于近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党务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项培训班。

报社100余名兼职党务干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自主学习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专项培训,培训时长共计24学时。报社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孙尚武出席开班式,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上的讲话内容,通报了评论部党支部、国内部党支部、21世纪报党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强调报社全体党务干部要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持续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求真务实,勤学善思,认真履职,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运用好培训学习成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报社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进国际传播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培训中,大家集体聆听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应运而生,攻坚克难的中国共产党”等主题讲座,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建党精神”等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围绕报社基层党务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和工作难点开展了专题调研,并进行集中答疑交流。大家表示,此次专题培训时间安排合理、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讲解和对百年党史的理论性阐释,又有针对日常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的专题调研、答疑解惑、交流分享,有效提升了报社广大兼职党务干部的素质能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报社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中国日报社机关党委)

( 编辑:张莉   送签:张莉   签发:钟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