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气象局侨联召开“向祖国汇报”归国留学生国庆座谈会

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10日10:52
文字缩放:

近期,中国气象局侨联在京召开中国气象局归国留学生“向祖国汇报”国庆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副主席、中国气象局侨联主席许小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是促进国际合作的重要一环,今年8月发布的《气象人才发展规划(2022—2035年)》中有关气象人才聚集和引进计划、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等,都与归国留学人员密切相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气象人才培养,坚持国内培养和“走出去”培养相结合、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引才与引智相结合的培养方式;继续完善沟通机制,了解归国留学人员的需求,更好地发挥侨联的桥梁作用。归国留学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支持国际气象事务,参加国际专家团队,及时掌握国际气象事业发展动向,在推动全球气象能力建设过程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27位来自局各直属单位的留学归国人员参加了会议。多位归国留学生在会上分享和报告了国外的学习经历和回国后的成长过程。他们纷纷表示,要为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挑起大梁,用骄人的成绩报效祖国。会上宣布成立“中国气象局归国留学生之家”,促进气象局归国留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并带动引导海外高素质人才回国服务。

( 编辑:闫奕   送签:陈诚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