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央对外联络部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18日15:11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准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部领导及各单位党员代表、各局级单位近700名同志集体收看。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完成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对中华民族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对世界也具有深远影响。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全党才有了顶梁柱,全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是新征程上确保“复兴号”巨轮继续沿着正确航向乘风破浪的最根本政治保证。

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的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置于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特色优势,拓展工作广度深度,为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利益、提高党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懈奋斗,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为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不懈奋斗。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