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19日15:56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11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2600多名直属联系单位党员干部、800余名离退休干部、委党校秋季青年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收听收看了报告现场直播,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大家听完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顶层擘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意愿和时代要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的始终。要紧密联系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宏观管理和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职能,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文件起草、规划编制、政策制定、投资安排、项目推动中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