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工商银行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19日16:16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机关30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指出“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总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将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汲取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分析当今世界形势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阐明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国有金融企业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中赓续前行、奋楫争先。要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以金融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部署,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行机关广大青年党员表示,我们有幸生逢伟大的新时代,更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出忠诚信仰、学出奋进动力,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自觉把“国之大者”作为“责之重者”,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用源源不断的正能量、绵绵不绝的奋斗力书写青年党员的新风貌、新作为,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