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科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心得体会

中国科协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19日17:23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中国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和全国学会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科协领导和科协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一道,在中国科技馆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交流心得体会。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人才工作处青年代表宫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些重要论述,为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才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科学技术馆展览教育中心青年科技辅导员黄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教育、科学和人才,都和自己所从事的科普工作息息相关,感到非常振奋,将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科普工作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学习标兵、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素质研究室青年代表李秀菊表示,观看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感觉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道路上,我们要做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为厚植创新人才培养土壤,为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副秘书长董晶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女性科研骨干,要更加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自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主动扎根科研第一线、创新突破最前沿,立志成为民族复兴和时代发展需要的人。

中国科协领导在讲话中要求,科协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砥砺前行,用智慧和汗水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画卷上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 编辑:林燕   送签:徐雅维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