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电总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广电总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19日18:37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广电总局各级党组织根据党组部署,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举旗领航、走向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办公厅、人事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明确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政策法规司、规划财务司、公共服务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构建现代视听广电体系,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自觉把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以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以惠民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为牵引,推动智慧广电服务乡村振兴,引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高质量创新发展。

宣传司、电视剧司、传媒司、国际合作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统筹各级各类传播平台,打造立体传播矩阵,制作播出一系列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的精品力作,推出一批重点理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文艺节目。要加强现实题材电视剧创作,主动出题、系统规划、推动创作,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网络视听司、媒体融合司党员干部表示,要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紧扣主题主线,抓好重大宣传,聚焦主责主业,守正创新,激浊扬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打造清朗网络视听空间,创作人民喜闻乐见的网络视听精品。

科技司、传输保障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以赴以科技创新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全媒体建设,推动构建大视听格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赋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勇担文化强国使命的内在动力,牢牢守住“安全播出”生命线,踔厉开创5G承载网建设新局面。

无线电台管理局、监管中心、广播电视卫星直播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踔厉奋发坚决守好舆论宣传阵地,全力做好安全播出工作。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广电广播电视设计院党员干部表示,要通过深入的学习研讨,全面理解报告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和应用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全力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构建大视听发展格局。

广播影视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爱乐乐团党员干部表示,要立足岗位、立足本职,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社会主义文艺创作中,创作出更多讴歌新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好作品。

信息中心、广播影视人才交流中心、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大局贡献力量。

研修学院、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在政治过硬、党建引领、守正创新、精准服务、科学治理上下功夫,发挥系统优势,整合行业资源,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积极力量。

( 编辑:贾泽娟   送签:白 翔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