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国总工会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0日08:06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总工会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全总党组部署,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握历史方位,着眼长远发展,顺应时代要求,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求真务实的战略举措,通篇贯穿着人民情怀,不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宗旨,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直面困难挑战的勇毅与坚韧,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亿万职工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总机关建设和工会工作改革发展中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吕重江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