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贸促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0日17:35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贸促会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会党组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进行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及会党组指示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强化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职能上、具体岗位上和自身建设上,奋力谱写新时代贸促事业新篇章。

研究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研究工作中来,努力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立足岗位职责、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人事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促进部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理清脉络、把握重点、明确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贸易投资促进工作新局面。

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加强中国贸促会党的建设,为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商会党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商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认真谋划各项工作,全力办好重点经贸活动,为中外经贸合作牵线搭桥,全力服务中外企业、服务地方经贸发展,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稳外贸稳外资贡献力量。

港专公司党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努力创造新时代知识产权新业绩。

中展集团党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全面完成改革创新三年行动计划为目标,扎实抓好党的建设、改革转型、经营管理、场馆运营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把中展集团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持续创造价值的全产业链会展“国家队”而不懈奋斗。

中国贸促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林燕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