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文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文联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0日17:43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根据中国文联党组部署安排,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和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办公的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指明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奋斗目标,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特别是报告中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文联和文艺事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展示文艺界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坚定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深刻领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