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央编办组织党员干部热烈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央编办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0日17:49
文字缩放:

10月16日,中央编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大会报告。会后,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线上线下开展讨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学习交流。机关党委制作学习海报,设计宣传展板,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办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深刻阐明了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贯穿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鲜明立场,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深切感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事业中履行好机构编制工作职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组织口”意识和“四强”党支部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政治机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指明了青年成长成才的光明前景,鲜明提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为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年轻干部备受鼓舞,在青年学习小组学习群进行热议,半天时间67人次踊跃发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一辈子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机遇,担当复兴重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编辑:王春春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