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报道>>学习贯彻

中国外文局组织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外文局机关党委
来源:旗帜网2022年10月21日17:19
文字缩放:

中国外文局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局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17日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在收听收看开幕会的基础上,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深入交流研讨,迅速兴起热潮,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使命任务,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国际传播工作,立足实际谋划新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局各级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撰写学习体会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交流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报告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进行了战略部署和重大安排,对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加强国际传播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为我们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外文局要立足新时代职责使命,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突出特色、做强主业,凝聚起全局干部职工的广泛思想共识和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国际传播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层干部和业务骨干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从事国际传播工作,为的是连接起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心,做的是在国际舆论战线守护国家安全,实质上就是在守民心,守江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把握国际传播规律,对外宣介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充分、更加鲜明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提升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世界影响力。

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让自己倍受鼓舞和鞭策。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像报告中提到的,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定信心跟党走,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党的事业、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党和国家的国际传播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离退休老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我们要积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表率作用,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淬炼党性、发挥余热,同全党、全国人民一起,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战略部署,艰苦奋斗、鞠躬尽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全力推动我国国际传播事业大发展,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外籍专家认真阅读了报告后认为,这次报告完全涵盖了中国在经济、外交、国防等各个方面急需解决的、一定要实现的任务,也涵盖了精确而宏大的长期目标,并明确而具体地阐述了全国各族人民应如何团结奋斗、应对挑战。中国拥有当代世界上独树一帜的稳定性和秩序,同时有强烈的意志和能力来实现目标,这一点从过去十年的成就中可以看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建设,将带来举世瞩目的、更伟大的成就和创新,未来的中国将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富裕、对人类文明更有贡献的国家。

( 编辑:王春春   送签:刘琼   签发:赵品 )